长谷部~侍寝(下)

写在前面:

(有没有哪位知道为什么最近lofter的文章同步不到微博去的?)

其实满意外的耶,长谷部的文章热度会这麽高(已经是我红心数量最多的一篇了)也因此涨了不少粉丝(ノ>ω<)ノ

真的很高兴您们能喜欢我的作品(。◕∀◕。)

下周的更新还没有确定,我没有存稿了TAT

如果来不及写完新的,大概就会放自创文了吧真是不好意思( ´•̥ו̥` )

然後,希望下篇您们也能喜欢!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开始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连几日,审神者都要求长谷部陪她一起睡,也许是开了先例,长谷部也不好拒绝,或者是说......舍不得拒绝丶不想要拒绝吧。但他疑惑了,究竟是什麽梦魇打扰了主君的安眠?

某夜,他向怀中的少女问道:「主君,能请问到底是何物搅扰您的睡眠吗?」

审神者愣了一下,苦笑道:「还以为你不会问的呢......长谷部,你真的觉得只是因为恶梦吗?」此话一岀,反倒让他困惑了。「难道不是吗?」

少女垂首,顿了一会儿才开口:「我...喜欢长谷部哟...很喜欢很喜欢喔...是超越君臣的感情...是爱情的喜欢喔!」少女一面说一面将手按在长谷部的胸膛上,坐起身来,由上而下地俯视着他,那眼神中,带着爱恋丶带着不安丶带着苦涩,却直望着他,毫不畏惧。

「我......」

「那长谷部呢?你喜欢我吗?」长谷部从未思考过这种问题,自从那日心底涌起疑问後,更是不敢多想关於主君的事。

「我...十分敬爱主君......」他敛下眼眸,不敢回望向审神者。

「除此之外呢?还有没有...其他的感情呢?」她将手移至他的脸庞,迫使他的目光正对着她的。

沈默半晌,长谷部才开口:「那个......」但他来不及说完就被吻住了唇,少女的唇,柔软且带着些许甘甜,这个吻却在长谷部还没反应过来时便结束了。

审神者的泪水滴落在他的脸上,长谷部赶忙直起身,想要说些什麽,却什麽也说不出,只见得她目光含泪,凄楚一笑:「怕是你的回答不中听,索性不让你说了......晚安...长谷部......」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留下怅然若失的长谷部。

「喜欢...吗?」他以手臂遮眼,思考这问题,竟久久难以成眠,或许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缺少了怀中那份温暖吧?明明才寥寥数日,自己就习惯了......

「主君...对不起......」

翌日,他被分派出去远征,虽然是早就安排好的了,但他仍不免的有些郁闷,不过在不能给出让主君满意的答案之前,还是别见面的好吧,毕竟他没有把握......

之後几日,审神者和长谷部依旧是免不了的有些接触,虽然表面上一切如常,但他隐隐地觉得有点什麽不一样了,他仔细寻思丶观察了下,发现主君对待他和其他人并无不同,可就是这样的平等待遇,才令他明白,原来从前主君待他和待别人是不一样的;只有他,能在远征回来後见到主君特别灿烂的笑容丶只有他,能够听见主君对日常琐事的想法丶只有他,能在出发前听到主君温柔的叮咛嘱咐;他一直以为主君对谁都是同等的好,要不是那夜,他不会知道自己是最受宠的那个,这些小细节,佐以主君那日所言,看来主君是真的喜欢自己,可是他自己呢?他喜欢主君吗?而喜欢,又是什麽呢?

也许是好几天来的劳心劳神,正在值田当番的长谷部看起来气色不太好,一同内番的烛台切光忠关心的问道:「长谷部,你没事吧?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啊?」

长谷部静默了片刻後答道:「......没事。」

「才怪,是因为和主君的事吧?」烛台切停下手边的动作直盯着他。

长谷部愣了下,半晌才说话:「......你怎麽知道?」

「看你们两个人都怪怪的,我就猜想肯定是发生了什麽。」审神者这几天都精神不佳丶食欲不振,长谷部又总是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,全本丸都看得出来两人其中必有问题,只是无人敢说破;至於为什麽主命至上的长谷部没有发现审神者的异状?或许是因为他自己也愁思满怀,不然就是,审神者故意在他面前装出若无其事的模样吧。

「主君...她...还好吗?」长谷部不安的询问。

「嗯...你怎麽不自己去问问她呢?」

「我...可能惹主君不快了......」长谷部垂下头,模样活像是看到主人发怒後垂头丧气的犬类。

「到底是怎麽一回事?」在烛台切的循循善诱之下,长谷部将一切和盘托出,虽然不想让其他人知晓他和主君之间的事,但是他自己一个人也迟迟想不出解决之道,或许和烛台切谈谈後会有一点头绪吧。

「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主君?」听完长谷部的叙述後,烛台切帅气的来了一发直球。

长谷部愕然的望向他,似乎没想过他会如此直接将自己盘旋在心中的疑问给问了出来。

顷刻後,他才讷讷的回答:「当...当然是喜欢的!可我并不清楚,自己对主君的感情,和主君对我的感情是不是相等的......」作为刀剑,他不明白所谓的『爱情』是什麽,就算现在已拥有人身,也并非人类,仅是器物的付丧神而已。

「虽然我们作为刀剑的时光已经十分久远,不过作为『人』却还是资历尚浅呢。」烛台切感叹到,但随即话锋一转:「就算如此,你还是能把心意传达给主君吧?感情不近相同丶表达得不好也没关系,主君她一定很想知道你内心深处的想法,不论是怎麽样的。」他坚定地望着长谷部,而後者正用微妙的神情彷佛在思虑着什麽,一会儿才缓缓的道谢:「谢谢你...烛台切......」就继续手上的工作了。

烛台切见他那豁然开朗的样子,也笑了出来:「要帅气的告白喔!」拍了拍他的背,也挥起锄头继续耕田了。

隔天,长谷部在经过重重思索後,决定去找审神者表白,尽管不能很好的阐述......

他跪坐在审神者的房门外,深呼吸後朗声说道:「不好意思打扰了,主君,我是长谷部。」

无人应答。

他不解地凝望纸门,明明就感觉到主君的气息了啊...?

就在他灰心地想要离开时,却听到了好大一声的碰撞声和物品接连掉落的声响,长谷部一听,连忙拉开纸门冲了进去:「主君!您怎麽了?!」

「唔...长...长谷部!」少女按着头,跌坐在地上,四周都是掉落的杂物。

「呃...我...失礼了......」长谷部这才惊觉自己贸然的闯入了审神者的房间,他愧疚地低头致歉却听到少女清脆的笑语:「嘛丶没关系了啦,倒是你来找我做什麽呢?」

「只是想来向您...坦白我的想法......」长谷部换成正襟危坐的姿势,神态诚恳。

审神者闻言,面色登时黯了下来:「这样啊...你说吧......」她别开目光,不去看向长谷部。

「我身为一介刀剑之付丧神,能获得您的厚爱,实在是令我喜不自胜,然而,您对我的感情已超越君臣,坦白说,当我得知时,是惶恐的,并非是您的缘故,乃是因为我不了解;我拥有肉身的时间尚且短暂,对於人类的感情还不熟悉。我不清楚『爱情』是何物,只害怕不能达成您的期望,但我不知道你所想要的是什麽,在这般晦暗不明的情况下,我疏远了您,我不愿看到您悲伤的脸庞,也因不能完成您所愿而歉疚。未久,幸而得到某人的指点,他要我好好想想,对您的感情丶心意,且尽数和您剖白,在我深思许久後,才发现我对您的感情也不只是君臣之情而已;比起前主,我更愿意随侍在您身侧丶除了完成任务之外,我也想要看见您的笑容,甚至...我曾希望您只注视着我一人......我不确定这样的感情和您的是否相若,但我盼望,您能给我一个能够更好地守护着您的机会。」

随着长谷部的话语,审神者的表情由悲转喜,她握住了长谷部的双手,「真的愿意丶接受我吗?长谷部......?」

「是的。」长谷部诚挚的回望审神者,其实打从开始述说的那一刻他就极为紧张,唯恐不能好好传达自己的心意,不过现在看来...似乎有让主君暸解了呢......

她听到他这麽说後,高兴得哭了出来,扑进长谷部的怀中,「那丶不可以再离开我罗?要一直在我身边!」

他愣了下,犹豫着该如何是好,最终,他还是伸手环抱住少女,温柔的说:「拜领主命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后记:

在故事中叙述了一些我对於付丧神感情方面的想法,我想他们作为器物被创造丶现在又被审神者赋予人身,其中的心路历程应该是颇有感慨吧,毕竟拥有可以自由活动的躯体之後,他们能够主动的去守护自己珍视的事物,但却也是因为拥有了感情之後,遭遇了更多更多前所未有的考验与挫折,我觉得这部分是在写刀婶文时,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,但愿我有好好地表达出来( • ̀ω•́ )

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朔月satsuki|Powered by LOFTER